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本校簡介

本校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春社里,緊臨台中工業區、台中機密機械園區與高鐵台中站(烏日);學校附近有中山高、中二高、74號快速道路及特三號道路經過,已成為交通便利的都會型學校之一。校內建築、硬體設施完備,一般教室及實習教室共一百餘間,教室寬敞、格局典雅,空調、液晶電視、光纖網路、wifi 系統完善普及,利用行動學習翻轉教學,具有完成全人教育的功能。圖書館館藏六萬六千餘件,閱覽區明亮安靜,另備有視聽區與視聽教室,連接網路加強館際合作。加上校景優雅、環境清幽純樸,實為學子心繫嚮往的學府。

    本校創立之初,即揭櫫為國育才之宗旨,以「學以致用、誠以待人」為校訓。早期職業教育的發展,除重視量的增加與質的提昇外,更重視配合產業結構的改變,平衡職業教育的發展,改進課程教材及教法,加強建教合作,培育各行各業人才與職業訓練,積極輔導學生升學與取得技術證照,「一手證書、一手證照」即是對學生的承諾與目標。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教育改革政策,從九年一貫、七大領域、四大主軸,現代國民、臺灣主體、全球視野、社會關懷,到目前正在推動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涵蓋了各個層面,也展現了目標與宏觀企圖心,本校掌握改革契機,順勢而為,以前瞻開創務實的精神為教育再奉獻更多心力。

      

     回顧嶺東校史,我們感念前人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由於他們的努力,讓莘莘學子得以在青蔥平野中永沐春風;我輩後人思慕前賢風範,尤當惕勵自勉,作育英才,為國先鋒。今天,我們有前瞻完善的規劃、有年輕熱情的教師、有活潑無邪的學生、有進步的教學設施、有積極的學術研究、有溫馨的訓輔工作、有熱誠的家長、有合衷同德的校友,從這些現有的成果出發,我們的未來與希望,必然光輝而燦爛。今日本校再以「熱情活力,共創新機」做為辦學精神主題,揭櫫全校師生攜手同心,共同鷹揚廿一世紀的決心。

 

最新消息

時間發佈單位標題點閱

班會通報

研習資訊

升學資訊

升學榜單

校外獎助學金

新 聞 媒 體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行事曆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