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們的校長

校長的話

成功嶺東迎朝陽、展現風華五十載

周錦貞校長

周錦貞校長

   『嶺東風華,榮耀五十』回顧嶺東校史,毋忘前賢發揚蹈厲的創校精神感念前人無私無我的犧牲奉獻,由於他們的努力,讓莘莘學子得以在青蔥平野中永沐春風;我輩後人應常思慕前賢風範,珍惜前人開墾耕耘的無上福澤尤當惕勵自勉,作育英才,為國先鋒。

    風華事績總是為嶺東人津津樂道並傳為佳話:本校榮獲教育部評鑑為優等學校;早期「嶺東足球隊」更遠赴荷蘭參加國際比賽;草創期校園環境清幽,曾獲電視戲劇節目選為場景;汽車科楊錫欣老師、建築科林清順老師榮獲師鐸獎並於總統府接受表揚;音樂科高馨寧老師榮獲創新教學金質獎並於全國教務主任會議公開受獎;電子科校友陳富凱、汽車科校友王宏智榮獲國手資格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分別榮獲銅牌及第五名佳績;童軍團、樂儀旗隊、春暉社榮獲教育部績優社團,其中童軍團及樂儀旗隊更受邀至總統府表演;多媒體設計科學生遠赴韓國參加世界發明展榮獲金牌與銀牌。

    綜觀嶺東發展至今,在建構「學校整體形象識別」、營造「優質校園友善環境」、強化「教師創新戮力教學」、實施「多元展能適性揚才」等各方面皆朝正向良性發展,此為歷年「嶺東人」團隊---包含歷任校長黎明博士(60.8.1-74.7.31)、陳武義校長(74.8.1-76.1.31)、駱鑑鋒校長(76.2.1-76.7.31)、蔡國強校長(76.8.1-78.12.23)、王學財校長(78.12.24-104.7.31)、陳泓全校長(104.8.1-108.7.31)、楊寶琴校長(108.8.1-110.7.31)、代代強棒的行政團隊、克盡職責戮力付出過的教師、青春飛揚才華洋溢的學生、無私奉獻全力支持的家長會、學以致用感恩母校的校友會所共同努力的成果。而有此豐碩的成果,皆是以「學以致用 誠以待人」的校訓為主軸,以學生需求為出發點,圍繞著「學生事務」前進,塑造具「品格力、知識力、實作力」的優質學生圖像。

    感謝嶺東中學感謝蔡董事長及董事會的肯定與信賴,讓我有機會擔任嶺東高中第八任校長,面對任重道遠的校務重擔,實感誠惶誠恐如履薄冰,必將盡心盡力全力以赴的付出奉獻,勇敢接受少子化與外界各種變化的挑戰,我會秉持蔡亞萍及黎明兩位創辦人『誠以待人、學以致用』之校訓,時時以陶鑄優質嶺東人為念,戮力提升嶺東高中的教學品質與學校聲望,培育三品人才的學生、共建三好溫馨的校園,以期不辜負大家的託付與期待。

    教育乃是百年大計,沒有速成的捷徑,樹人百年是一步一腳印的經營歷程,需要全校教職員匯聚熱忱與毅力,持之以恆不斷地用心耕耘與灌溉,始有豐碩的成果。錦貞接掌校務後,會積極凝聚共識,營造優質的校園氛圍,激勵大家的信心,群策群力建立有紀律的校園文化,持續精進校園的生態氛圍,從目前的「優秀」漸進轉型提升到「卓越」的境界。

      此值創校50年之際,今日嶺東已羽翼豐滿,有前瞻完善的規劃、有年輕熱情的教師、有活潑無邪的學生、有進步的教學設施、有積極的學術研究、有溫馨的訓輔工作、有熱誠的家長、有合衷同德的校友,今日嶺東再以「熱情活力,共創新機」為辦學精神,揭櫫全校師生攜手同心,共同鷹揚廿一世紀的決心,相信嶺東中學的未來必光輝燦爛,永續經營邁高峰。


領導素養

1.勇於承擔,遇事不退縮。

2.專注傾聽,確實了解問題。

3.善於溝通,形成共識才能眾志成城。

4.態度和善,重視團隊和諧氣氛。

5.充分授權,鼓勵同仁勇於任事,培養自我能力。

6.分工合作,各處室確實分工,才能融洽合作。

7.貫徹執行,任何工作皆須詳細規劃確實執行,才不斷提升校譽。

8.群策群力,全校理念相同、目標一致 ,戮力為教育付出。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