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建築科簡介

一.建築科簡介

●本科系就業途徑廣泛:建築製圖、空間設計、建築設計、建築模型製作、工程估價、工地監工、土木測量等工程技術人員、電腦繪圖員、結合估算技術員…等。
●課程內容:土木建築工程與技術概論、構造與施工法、測量實習、製圖實習、設計與技術實習、營建技術實習、材料與試驗、電腦輔助製圖實習、施工圖實習、建築製圖實習基礎工程力學、建築工程實習、測量學、建築圖學進階、專題實作、造型實習、土木建築專題研討、應用工程力學、建築表現技法實習、電腦輔助建築繪圖實習、工程測量實習、建築鋪面、建築設計實習、測量應用實習、泥工實習。
●嶺東建築,踏實的管理與教學,是您第一也是唯一的選擇!
●輔導取得乙、丙級證照。

二、建築科教育目標、科專業能力

 

 三、建築科110學年課程簡介

 

四、建築科課程地圖

 

培  育  目  標

目 標 分 類

科  培  育  目  標

配 合 課 程 情 形 

技術能力

1.   培養手繪及電腦繪圖所需的基層技術人員。
2.  培養測量、造型、施工監造基本技能。

實習科目:建築製圖實習、泥工實習、木工實習、測量實習、電腦繪圖、造型實習、建築製圖素描實習。

專業知識

傳授有關建照申請、建築物施工估價、監造等所需具體基本專業知識。

1.  專業科目:房屋構造、建築材料、應用力學、鋼筋混凝土學。 
2.  選修科目:土木建築工程概要、施工估價、    電腦繪圖、施工規劃。

職業道德

1.   加強職業道德教育,養成負責盡職的工作態度。
2.   去除傳統對技術歧視的偏見,灌輸勞工神聖,職業無貴賤的觀念。

1.  教師在實習課中加強職業道德觀念,且在實習成績中加入職業道德成績考核。
2.  實習處舉行加強職業道德之漫畫、作 文、演講等比賽。
3.  工廠內張貼加強職業道德標語。

進路導向

1.  畢業學生可參加四技二專聯招,可進入國內各科技大學、技術學院、及二年制專科學校,升學管道非常暢通。
2.  就業途徑:畢業學生可參加普考、特考外,由於電腦高學歷時代來臨,所有學生均有升學導向普遍不馬上就業。

1.   本科學生在升學率方面每年均有不錯的表現。
2.   為配合學生升學,一、二、三年級之專業科目及實習,加入土木建築工程概要及工程材料、造型實習等課程,加強輔導。
3.   近年因社會變遷,生活水準提高,生畢業後立即就業巳非迫切需要,本科近幾年畢業生皆往升學方面發展,雖有企業界提供就業機會,唯學生意願不高。

人文素養

加強工科學生在人文方面素養,鼓勵學生多學習本身以外的知識和參與人文活動。

1.   按部頒課程增加美術、音樂、社概等課程。

2. 舉辦校內外文藝競賽活動。

為配合社會變遷及地區產業界互動

1.   因時勢所趨,不斷採購及增設配合社會變動需求的設備。
2.   現今的企業所需,皆為電腦繪圖及估價人才。

由圖書公司提供教學方面繪圖軟體及參考書,全科之專業科目老師參與熟悉後,列入電腦繪圖課程中教授與應用。

發展特色與其他

1.   本科學生在建築製圖方面要求嚴格,每年參加技能檢定均有不錯的成績。
2.   留意中部地區的技術資訊,提供讓老師學 習與產業界同步電腦繪圖軟體。

1.   由任課教師在課程中作有效的安排,讓學生獲得充分的學習。 
2.  收集繪圖相關軟體,提供學生在課程中得到更多的資訊。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嶺東高中建築科-101925625145082/?view_public_for=101925625145082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