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商營科簡介

商 營 科 簡 介

壹、本科特色

  由於商業環境已由傳統個人雜貨店的買賣,逐漸轉型為今日的連鎖式銷售物流方式,故本科特別著重於行銷能力的傳授,並訂有詳盡的教學目標,務期學生在行銷導向的新時代下,配合市場開發、產品研究、訂價、採購、財務及全套商業經營實務之專業知識,走出獨立創業的康莊大道;另一方面,電腦操作能力亦為本科極力強調學生應具備之基本能力。故藉由以上的訓練及學習,相信必能使學生「進而成為商業經營者,退可至各企業就業,成為公司的主力幹部」,並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

貳、軟硬體設備

1. 商營科專業教室

  配備現代化電腦設備及特種帳簿、報表等專業用黑板,並安裝會計軟體以協助教學,提升學習成效。此外,本科亦積極配合國稅局「租稅宣導活動」,舉辦「租稅研習」及「租稅常識測驗」,並參與校外各項相關租稅活動比賽,並組成納稅服務隊協助實際網路報稅。

2. 選手室

  從商貿科學生中,挑選出對會計或經濟有濃厚興趣及能力的學生加以培訓,在歷經精技獎、會計乙級檢定等比賽及檢定考後脫穎而出,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為個人及學校爭取最高榮譽。擔任選手的學生們,由於經過上述的各項歷練,故其會計學業成績皆十分優異,學業與技能兼顧。 從訓練過程中培養學生信心、耐心及恆心。

3. 電腦教室

  資訊時代來臨,商業人才除了商業專業課程,更需要電腦能力的養成,包括中英文輸入、文書處理、計算機概論、網際網路、會計套裝軟體,均能加強學生之專業素養。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