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未來展望

未來展望

1. 升學輔導

         科大、四技、二專等的升學管道暢通,學生可依個人意願繼續升學。

        目前實施考招分離入學方式,所以除統一入學測驗科目加強外,更輔導學生在推甄、申請入學所需之備審資料及面試模擬。

2. 就業輔導

        可從事公、民營機構各大、中、小型企業的產品推廣員或行銷助理、市場調查人員、採購員、人事員、會計員…等。隨著經濟發達、產業升級、服務業的蓬勃發展,故本科學生於在學期間皆由學校輔導,取得會計事務之丙級檢定技能證照,使本科畢業生能於未來成為中部科學園區有關運輸、金融、保險…等行業之最佳基層尖兵。

 3.強化科學會功能、提升學生自主性

        於八十七學年度結束前成立商營科科學會,在選舉學會會長過程中,由學生自行主導,老師站在輔導的立場,讓學生從中習得經驗。由新當選的會長自行的挑選與其搭檔的幹部,並召集幹部與各班班長研擬學會章程的訂定。現今之推甄、申請入學更需要主動積極的人才,藉著科學會的運作,讓科內的學子能尋找出自我的所在。

4.藉由新課程的實施,規劃科的特色

        配合九十九學年度實施新課程,新課程內容加重人文課程與實務課程之比重,也讓學校有更大的自主性。因之,本科未來的課程規劃將順應社會潮流的趨勢,著重培育時代所需的人才,務朝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的理念推進,並提升科內學生人文素養及繼續進修的能力,以奠定職業與實習生涯永續發展之基礎。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